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举办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0次


11月29日晚18点30分,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邀请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韩林队长、济南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刘波主任,就有效预防减少大学校园可防性案件的发生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讲授,两位结合多年从警经验和办案经历,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警示教育课,我校近4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法制教育重点结合近年来济南市公安局破获的经典案例和驻济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件,采取现场演示、视频剖析等方式揭示识别公交车和街面扒窃、校园盗窃、电信诈骗、“套路贷”、校园贷等高发多发侵财类犯罪手法,教授反扒、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防范技能和方法常识,提高辨识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做到防患于未然。

(谭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