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保卫处圆满完成2018艺术类专业考试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点击:0次

保卫处圆满完成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安保工作

山东体育学院.T |;] @ E C1Mc8| a(~K

2月27日至3月1日,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在济南校本部综合训练馆举行。保卫处在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根据考试要求、考场设置,合理配备安保人员,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艺考安保工作任务。

制定安保方案、预案。坚持预防为主,周密计划,分析形势,制定措施。针对往年考生家长陪同多、社会车辆多、组织管理难度大的特点,结合今年考生多这一实际制定了《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安保工作方案》和《2018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到安保工作思路清、职责明,处置突发事件有预案、有章法。主动作为、有效防范,发现苗头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各种事件,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确保考场安全有序。

定员定岗、明确责任。合理分配安保人员,根据考场安排和考试流程设置确定人员岗位人数,重点部位和易发生问题的环节配足配强安保力量。各考试出入口安排人员值班,校园内主要路口和停车点安排人员导调车辆,保证进入车辆规范停放,确保考试期间校内交通畅通,考场外和校园内保卫处带领机动人员定时巡视,靠前指挥,深入一线随时掌握情况随时应急处置。

热情服务,文明执勤。安全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我校社会声誉,考生进入校园后的人身安全和车辆安全,关联到考生家家户户。为维护良好的学校形象,给考生、家长留下第一美好印象,上岗前对安保人员提出了严格的执勤要求,做到文明执勤,热情主动,热心解答,让考生和家长一进校园就感到有温暖的感觉,体会到人文关怀。艺考期间考生遗失手机8部、丢失考试证件5份,安保人员捡到后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归还,得到了考生、家长的高度赞扬。努力做到让考生和家长高高兴兴的来,心情舒畅的走,不留负面影响。

群策群防、形成联动。这次艺考报名近4000考生,管理难度较大,保卫处积极同教务、资产、后勤等部门沟通协调,征求意见建议,取得工作上的支持,上岗后积极同现场考务、保障人员取得联系,做到工作中相互配合,工作上形成联动机制,分工不分家,一个目标保障艺考圆满、顺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