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防灾减灾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点击:0次


关于做好2018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

部、处、室、院、校: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学校防灾减灾工

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我防灾减灾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高度重视,严密组织

单位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求,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大力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要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筑牢“责任堤坝”。各部门要成立防灾减灾应急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人员,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演练、重大事项报告、值班值守、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制定预案,开展演练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的演练预案,周密安排演练程序,提前做好演练项目的指导和培训,针对师生精心组织应急演练,确保演练活动规范、安全、有序、有效。要切实做到每学期不少于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新生入学等节点,结合易发灾害情况和学校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演练计划和保障措施,强化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应急演练。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各单位要通过宣传橱窗、墙报、报刊、班班通、校园广播、校园网、微信等多种媟体,普及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和科技知识。通过宣传,努力营造全体师生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文化氛围,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四、精心组织,认真总结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的基础上,把有效的形式和方法制度化、经常化,建立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的长效机制,认真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周的各项活动总结。



保卫处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