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0次

学校组织“安全生产月”检查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推动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6月7日下午、夜间,张云龙副书记和原维佳副院长分别带队在济南校区对建设工地、场馆、餐厅、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再排查工作。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加强对施工工地的安全检查。张云龙带领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图书馆人员对图书馆、图书馆五楼体育博物馆施工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和工作指导。负责建设的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杰在工地现场汇报了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度。张云龙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对安全工作要求上来,加强对图书馆和体育博物馆的安全工作,把抓安全责任落实放在突出位置,确保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张云龙进一步强调,要牢固树立“人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工作来不得半点闪失,安全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时刻把安全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加强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体育博物馆施工圆满顺利按期峻工,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

突出重要场所的安全检查。原维佳带队对综合训练馆、学生餐厅、体校餐厅、学生澡堂、超市、全民健身大楼建设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各场所消防设施、逃生通道、用电设备等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明确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整改落实。对综合训练馆一楼大厅红外探头烟感反应不敏感、游泳馆照明线路穿线管受水蒸汽影响老化、学生澡堂排风电机故障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评估安全风险,并责成相关随检职能部门按时整改、按时完成。

加强学生公寓夜间安全检查。7日夜间9点至11点30分,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三个部门一起对学生公寓安全情况进行了夜查,对男生宿舍逐一进行了检查巡视,重点排查学生安全用电、违规使用电器、违规为电瓶车电池充电等安全问题,检查没收了一个酒精炉三个燃气锅,一箱啤酒和6个电动车电池,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向学生宣传我校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用电要求,提高学生公共安全意识,加强自我管理,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