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秋季开学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0次

学校组织秋季开学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内容》通知要求,确保2018年秋季学校开学安全稳定,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遵照校领导指示,结合我校实际,9月4日上午,学校副院长原维佳带领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学生处、图书馆、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对校区教学场馆、重要设施设备、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排查隐患,防控风险。

原维佳强调,这次检查是对8 月31号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教学楼、学生公寓、场馆、实验室、消防、食品、校园等安全情况,查缺补漏,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保障学校秋季开学安全有序,保证新学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原维佳指出,学校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主动作为,积极防范,结合部门工作业务把安全工作扎实落地、做实做细,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安全工作有方案、预案,做到思路清、职责明,准确把握防范工作重点,形成高效的各部门群策群防联动安全机制,发现苗头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切实担当起保护学校财产安全的重任,担当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职责,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对安全检查中排查出的问题,原维佳要求相关部门建立问题工作台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限期整改,排除隐患。

另,对5月10号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并进行了检查。上次检查发现游泳馆电线老化打火、送风管道吊筋锈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报学校领导责成后勤管理处负责维修,后勤管理处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的情况下,利用暑期及时组织施工,更换线路穿线管,重新布局规划线路走向,对送风管道吊筋进行了更换加固,彻底排除了安全风险。(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