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冬季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0次

学校召开冬季防火工作部署会


12月27日下午,学校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会议,副院长原维佳部署校园冬季防火工作,对学校冬季防火提出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附属中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维佳强调,要切实强化火灾防范意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安全工作是完成其他各项工作的保障冬季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季节,尤其是岁末年初,学校工作繁忙,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召开学校防火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火灾安全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部门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年工作任务和各项活动安排,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对本部门的防火工作和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原维佳要求,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各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校园火灾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对教学场馆、图书馆、宿舍、餐厅、实验室等人员集中场所以及煤气、线路、水电气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澡堂、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进行拉网式全面覆盖排査,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帐,即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实验室要加强对易燃化学试剂管理,落实好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原维佳进一步强调办公场所、教学场馆、学生公寓、餐厅、配电室、监控室、校园网机房、物业值班场所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气设备,严禁使用电暖器、小太阳等加热取暖设备,严禁在以上场所给电动车电瓶充电、私拉电线,有此类现象的要坚决制止并没收保管。并特别要求后勤管理处加强对冬季食品安全和超市经营食品的监督管理,加强对物业和餐厅服务人员的防火教育和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隐患同步排查。

原维佳强调,要切实强化安全教育。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和附属中学,会后针对本单位实际情况抓紧组织开展一次冬季防火安全教育,迅速通报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火灾情况,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行动要迅速,要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隐患消灭在成灾之前,教育广大师生员工全面做好学校冬季火灾防范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积极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保卫处处长谭俊民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关于冬季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会后,原维佳立即作出部署,责成以后勤管理处为主会同学生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组成联合检查组,首先对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检查,排查使用大功率电器、对电瓶车电瓶充电、私拉电线、使用明火等违规现象,确保学生公寓安全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