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0次

    9月3日上午,副院长原维佳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308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关于印发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典型案例的通知》(高检发办字[2021]38号)精神和组织高校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学校秋季开学安全工作。

​  原维佳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态发生,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学校安全工作尤为重要,秋季开学新生报到、老生返校工作已展开,一定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学生报到后的安全管理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安全措施,严密组织,做到各环节有效衔接,确保学生顺利返校,为学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原维佳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恪守安全底线,学生返校后,各二级学院要结合疫情形势有针对性的统筹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明确校规校纪,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二、安全工作时刻牢记在心。要有使命意识,切实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工作弦。开学之际,学校工作繁忙,在此关键节点,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清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位职责之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认真排查工作中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风险性问题。三、坚持底线思维。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实化安全措施,一丝不苟地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安全工作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学校少一份风险就多一份安全保障,大家一定扛起安全责任,树牢红线意识,合力编织安全网,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

  原维佳强调,对学生从两个方面加强防诈骗警示教育。一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教育。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屡禁不止,不少在校学生被蛊惑利用向不法人员提供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简称“两卡”),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严重影响学生的财产安全。二是组织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此软件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专门开发的能有效防范诈骗活动。开学后各二级学院抓好落实,在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教育的同时组织学生安装APP,确保学生安装率要达到100%,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学生处、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和附属中学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