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关于对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排查出安全隐患整改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7  点击:0次

鲁体院保字〔202103

关于对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排查出安全隐患整改办法的通知

各有关部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守牢底线,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对这次全校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解决办法,校领导要求如下:

一、严格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要强化本部门(单位)对所辖人员、场所、物资、组织等不同工作对象的管理,从所分管的工作和从事的业务着手,深挖细查,紧盯风险,扎实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摸清本部门的安全底数,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填写下发的“校园安全检查明细表”并保留存档),实行清单式管理,对本部门(单位)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负责及时上报学校统一集体整改(对需要资金投入的一并做好项目预算一起上报),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