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预警通告 > 新闻列表

​一起揭穿“刷单诈骗”,共同增强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0次

​一起揭穿“刷单诈骗”,共同增强防范意识


【案情分析】

刷单类诈骗是现在全社会电信网络诈骗发案中最多的一种,究其宣传方面的不足之处就是,我们公安机关宣传“刷单就是诈骗,刷单就是违法”,但是骗子在招聘广告或信息中用做任务、网络兼职、点赞等词汇代替或掩饰,从而绕开了公安机关的宣传,达到了一个诈骗防范的真空地带,让群众连连被骗,所以公安部特意做了这一期视频来对刷单进行广义的解释。希望大家多多转发给身边的朋友或亲人,不要在案发后,再打电话找你帮忙,为时已晚,追悔莫及,并且追损难度很大。

公安提醒

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写有“刷单”、“刷信誉”、“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时应提高警惕;千万不要有“贪图小便宜”、“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所谓的“高额回报”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同学们务必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后语】

诈骗”两字,近几年,成了社会一个“关注点”。学校也深受其害,先后有师生被骗,钱财受损,情绪受挫,影响工作,耽误生活,后悔不已。

究其原因,对诈骗了解不多,知之甚少,但不经意间又被动“中招”。公安部发布了专题视频,恳请广大师生重视“诈骗安全”问题,好好学习,避免在自己身边、身上出现类似情况,做到未雨绸缪,做好安全防范意识的培育,做好安全防范能力的提升,做好安全知识的学习,共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很重要,大家都要切实重视,切实落实,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