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校园电动车整顿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0次


学校召开校园电动车整顿专题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22日下午,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连增威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五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就开展校园电动车专项整顿工作进行专门部署。

连增威指出,近期济南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充电爆炸引发的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电动车充电爆炸引起火灾事故频发,进一步警示我们加强电动车的使用管理刻不容缓,务必高度重视,各部门要迅速开展校园电动车使用管理专项整治,主动防范风险,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连增威强调安全工作关乎大局,事关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对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扎实做好电动车整顿工作,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工作环境。二是措施再严格。要聚焦重点部位,突出重点环节,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做到点上突出、面上覆盖,精准排查,精准整治,跟踪督办,认真排查电动车违规在楼宇停放、充电问题,确保学校重点部位、重要场所绝对安全。三是责任再压实。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电动车整治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务必保持高度的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和防范火灾事故。

保卫处处长谭俊民在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动车管理的紧急通知》。

学生处、保卫处部门负责人及在校的各二级学院和附属中学分管学生工作的总支书记、辅导参加了会议。(保卫处于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