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楼宇 疏散逃生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11  点击:0次

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楼宇

疏散逃生模拟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要求,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牢“人人讲安、个个会应急”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保卫处于6月10日上午,组织体育管理学院和餐厅工作人员举办楼宇疏散逃生演练和餐饮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历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济钢消防救援站杨辰光站长现场指导,山东协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陈连广讲师应邀讲授楼宇疏散逃生方法、自救互救技能。保卫处处长

谭俊民、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曲晓昆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个个会应急”。为引起师生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广泛地开展防火减灾知识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学校保卫处有针对性的重点对体育管理学院和餐厅服务人员进行楼宇疏散逃生和餐饮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楼宇应急疏散逃生模拟演练。演练前杨辰光站长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和注意事项,陈连广重点讲解了火灾常见逃生方法、逃生注意问题、以及不同部位、不同条件下人员逃生知识,突发事件如何选择逃生路线、如何避免浓烟侵害、如何辨识消防标识、如何正确逃生自救、身体着火怎么办等基本常识,要求大家牢记在心,正确运用到楼宇应急疏散逃生模拟演练过程中。为确保演练安全,保卫处在一号教学楼楼梯口、拐弯处、出口等处安排专人负责,明确任务交待注意事项,确保演练安全有序。为演练形象逼真,在指定区域预设发烟罐模拟火灾现场,疏散期间保卫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迅速动态组队,快速通过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学生有序快速撤离,并不断提醒大家勿进电梯,用手帕或衣袖等捂住口鼻,统一靠左弯腰大步快跑,不冲撞、拥挤、踩踏,保证演练安全和演练效果。

餐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杨辰光、陈连广分别在餐厅对餐饮服务人员重点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宣讲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餐饮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扑救与逃生方法和干粉灭火器及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