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保卫处组织处置突发情况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6-14  点击:0次

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开展处置

突发情况演练

6月13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在校区大门口组织保安队员进行处置突发情况应急演练,保卫处处长谭俊民现场组织演练活动。

通报警情 快速出动

演练背景,模拟社会3名不法歹徒欲驾车进校图谋不轨,保卫处得到信息,迅速拉动应急分队出动,携带各种警用器械快速到达大门口并设置防冲撞拒马,严阵以待,作好“战斗”防范应对。安保队员模拟“歹徒”冲撞大门,看到设有拒马迅速下车冲向大门,欲进入校园实施破坏。应急分队立即行动,迅速用警用器械将其制服,对其进行控制并带离现场,大门恢复正常。

设置路碍 严阵以待

演练结束后,谭俊民处长现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成效,敌情意识强,整体拉动反应迅速,熟悉了程序,各环节衔接紧凑,队员大家忙而不乱,得到信息迅速拿起器械,奔向大门设置拒马,架起第一道屏障,并持器械站好队形,对歹徒形成心理震慑。同时对安保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安全意识强,高度警惕,全面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居安思危、警钟常鸣、时刻关注门口外来人员动向,特别是临近放假和学生毕业,门卫要保持高度警觉性,发现苗头,立即行动作出反应,给对方形成强大的心理恐惧感,自觉放弃进校。二要有“敌情”观念,平时值勤注意观察外来人员表情、行为,对发现可疑人员,要加倍了解,并同时向保卫处报告情况协助处理。在平常值勤要不断提高处突事件应对能力,多观察、多留意、善于从细小环节比如言谈、举止、行为、眼神全面分析对方,作出正确判断,严防不法之徒进入校园,全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制服“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