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关于2023年暑期前深入开展 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7-05  点击:0次

山 东 体 育 学 院 文 件

鲁体院保字〔2023〕04号

关于2023年暑期前深入开展

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各部、处、室、院、校: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刻汲取宁夏银川 “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暑期安全风险,坚决遏制、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暑期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水、电、气安全。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职责和分管业务,对水、电、气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严格排查输送管路、阀门工作状况,对大型用电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修,杜绝私拉私接电源线路,关闭一切不用设备电源,及时处理电线老化短路易燃问题,确保水、电、气及配套设施设备安全。

二、加强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全面排查有毒有害危化品储存使用情况,按照分类储用要求,针对不同种类危化品要细化管理,严格遵守操作使用规范,确保危化品不泄、不爆、不燃、不挥发。

三、自查自改火灾风险隐患。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各单位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防火检查,对学生公寓、食堂、超市、图书馆、教学场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油气管网、线路、水电气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等重点部位;澡堂、配电室等重点区域,进行火灾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工作台帐,即时整改落实,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四、严格各类库房管理。放假前各单位安排专人,对管理的各类库房、值班室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对库内使用的各种用电设备进行一次维修保养,假期不需要开启的设备作断电处理,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彻底清理,对平时很少进入的库房要重点检查。

五、强化电动车管理。严格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严禁电动车进入楼宇。放假前各单位对使用电动车的教工、外聘老师、第三方服务人员、学生进行教育,坚决杜绝电动车进楼充电、存放等现象。对人员密集、财产集中的地方要重点检查,分散角落要逐一排查。违规进楼造成一切损失和法律后果自负。

保卫处

2023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