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0次

学校组织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10月17日下午,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带领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组成联合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学校秋季安全工作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排查隐患,防控风险,进一步督导学校安全工作和各级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

连增威结合学校秋季安全形势,在督导检查中重点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连增威强调,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学校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家长关心,社会关切,务必高度重视,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校园安全稳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聚神聚力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学校安全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又是一项保障性工作,怎么强调要求都不过分。大家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校园安全稳定,以学校主人翁高度负责的姿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牢牢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岗位职责和分管工作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安全措施。

二是加强教育。连增威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和法制宣传,立足本学院情况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容易诱发不安定因素的苗头,要及时化解排除。经常性的开展课堂教学、实习实训、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主动防范和自觉抵御各类安全风险。要通过我们扎实的工作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保障学生在校园安心生活学习。

三是严格管理。连增威强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守安全底线。在总结讲评中进一步严肃的指出,刚才在检查公寓时发现个别走廊,学生为了生活方便,摆放衣架晾晒衣服,这个问题看似小事,实则是一个重大安全风险,如遇有火情严重影响同学们疏散逃生,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立即组织清理,确保公寓走廊畅通无阻。工作中要举一反三,聚焦风险,扎扎实实地做好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四是勇于担当。连增威最后强调,守护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不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更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安全责任再压实,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落实到自身的岗位职责之中,把安全工作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自我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部门要结合实际经常性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改,持之以恒抓安全,把潜在的苗头性、风险性问题消灭于初始状态,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