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8  点击:64次

317,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六层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毛莉虹部署安全工作。全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影片以近期国内外高校发生的触目惊心的重大火灾案例,惨不忍睹的逼真火灾现场宣传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警示人们时刻关注消防安全。特别指出济南市公安局在近期暗访中发现,驻济高校的学生宿舍普遍存在大量安全隐患,必须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体系,加强安全教育,提高消防意识,消除身边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保卫处处长郑恩亮传达学校下发的安全工作系列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不断深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适应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改革创新,着力把握规律,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近期学校连续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济南校区消防安全“五个一”措施及“五个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济南校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

毛莉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特别在制度建设方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这是总领学校安全工作的纲,其他四个文件是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目,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对号入座,主动领取责任,制定工作措施,切切实实抓好安全工作的整改和落实。她要求,各部门要做到“五个到位”,即安全责任体系建立要到位、警示教育和宣传教育要到位、学生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要到位、53060”应急处置演练要到位、重点场所火灾危险源整治要到位、对安全工作的研究交流要到位。她强调,学校在办学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仍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建设,虽然这些硬件建设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做到把消防安全教育、消防演练和隐患排查等这些软件建设做到无限,以无限来支撑有限,一定能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好,建成平安祥和校园。

张云龙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人命关天,责任重大,事关学校安全稳定大局,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明确安全是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安全工作无小事。二是要强化责任,确保工作不出问题,特别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明确安全工作也是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三是要抓住重点,即抓住重点人群,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保证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要抓住重点场所,保证好学生公寓、图书馆、餐厅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希望学生部门的领导能经常深入学生公寓,以问题为导向,对学生教育为先,对出现的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四是要互相配合,各部门之间要互相补位,把安全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切实形成维护安全工作的合力。他希望,在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互相配合下,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一定能够取得实效。(党委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