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济南校区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集中检查评议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51次

济南校区开展消防工作“法治维安年”及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快整治、严执法”工作,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开展了安全责任体系、校舍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食堂食品及用气、用电安全、实验室安全、防汛安全、集体活动安全、建筑物顶层安全等九个领域的安全自查。

426日,毛莉虹副院长带领济南校区检查组集中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安全自查情况的汇报,并对图书馆、教学楼、实验中心、宿舍楼、食堂、综合馆、防汛筹备等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和评议打分。毛莉虹副院长在检查后强调,总体上看,各单门、各单位能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通过自查、检查也暴露出了责任体系更新不及时、网格化管理不够严密、宿舍内学生用电设备长时间带电、校园门卫制度和交通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配电室及建筑物附属物安全责任不清、对防汛工作不够重视、安全台账不够完备、教育培训及演练有待进一步强化、上学期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推进不到位等问题。

毛莉虹副院长要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山东体育学院安全管理规定》,重温 “安全责任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生命至上、责任至上,隐患必除”为原则,进一步完善各级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高压治患。健全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强化教育培训和演练。群策群力,加强学生公寓学生用电安全管理,积极倡导无烟校区,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各成员单位就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隐患问题进行了整改表态和交流。

保卫处、办公室、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体校负责同志,以及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武术学院、体育艺术学院、研究生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评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