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保卫处联合学生处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7-09-08  点击:87次

9月7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及消防演练,为提高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意识打下良好的基础。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

首先、全体新生在室内篮球场集合,由保卫处顾忠亮副处长进行安全教育宣讲,授课前先让同学们观看了校园火灾警示片,警示火灾猛如虎,接下来顾忠亮通过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问等授课方式,充分调动大家的安全思维意识,得到师生的一致回应。

其次、各学院总支书记、辅导员带领全体新生迅速转移至一号教学楼前广场集合,保卫处顾忠亮副处长进行了演练前动员,郑恩亮处长作了补充并提出了要求,随着一声令下,参演师生按照预定方案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当听到火灾警报响起时,同学们按照消防逃生演练方案要求迅速有序地通过指定路线,冒着滚滚浓烟逃离预想火灾现场,收到良好的演练效果。

最后,消防科仇元胜科长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并在现场燃起了火盆,进行了示范操作后,让同学们按照操作要求进行演练,对于动作要领不符合要求的给予及时纠正,确保了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顾忠亮副处长进行讲评,给予了参演人员高度认可,整个演练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