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9  点击:0次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全省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和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1月29日下午,副院长原维佳带领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联合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学校寒假安全工作开展了一次专项安全检查,督导假期学校各级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这次检查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春节临近的时间节点,主要针对寒假长假潜在的隐患多、风险因素交叉叠加,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需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在特殊节点开展的一次隐患排查、风险预防、安全措施再完善、督导主体责任再落实的专项检查,以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原院长在检查中强调,学校少一份隐患,就多一份平安,安全工作无小事。特别是在寒假期间,要加强综合训练馆、教学楼值班人员的管理,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每天定时巡视巡查,做好台账,关好场馆门窗,防止寒冻,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果断处理。

原院长要求,要把“一岗双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求落地落实,做到有苗头能及时掌握,有隐患能及时排除,将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扼杀于萌芽状态,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后勤管理面广、线长、点多,要进一步完善假期管理措施,安排好值班,水、电、气、暖等危险源管理措施要落实到人,定期检查检修,设备该断电的一定要断电,水、气进户总开关一定要关上,保证假期不出现跑冒滴漏。

​原院长指出,寒假期间,制度不能“放假”、管理不能“放假”、岗位职责更不能“放假”。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安全保卫工作尤为重要,要切实担当起政治责任,牢记职责、坚守岗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克服麻痹思想,守牢安全底线,严防疫情输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值班工作,加强应急训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区域要做好防火工作,严禁工作人员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吸烟、严禁火种带入,定期检查,随时掌握馆内和实验室情况,确保图书、实验设备绝对安全。

  检查组先后对综合训练馆、图书馆、实验室、餐厅、超市、消防设备、防火防盗措施等进行了安全风险排查。(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