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0次

33午,副院长原维佳在济南校本部办公楼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校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教务处、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图书馆、附属中学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原维佳强调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对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是发展的基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校园安全稳定,要认真吸取近期我省发生的两起金矿事故深刻教训,牢固树立“隐患等于事故”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把安全管理“关口再前移”,通过排查整治把苗头性、风险性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二要安全责任再压实。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落实到自身的岗位职责之中,时刻把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克服麻痹思想,自我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三要安全隐患再深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查本部门安全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要切实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对部门安全状况进行“深度”评估,有效识别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全覆盖拉网式隐患检查排查。四要问题整改再落实。要实行闭环管理,对查出的问题要分清轻重缓急,列出整改清单,对职责范围内的安全问题要想方设法解决。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校园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行第二轮督导的通知》精神,分析了春季开学后学校的安全形势,对扎实推进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后,原维佳带领检查组对综合训练馆、图书馆、实验室、教室、配电室、学生公寓、餐厅、超市、澡堂、建筑工地等场所的消防设备、安全用电、食品安全、大功率电器、室内私拉电线、防火防盗、水、气、暖、安全施工等进行安全排查这次检查是在前期各相关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全面督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部门自查情况,对自查问题进行现场查看、评估风险,要求按照谁分管谁负责原则进行整改落实(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