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组织暑期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0次

    为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校园隐患排查和安全风险防控,确保暑期学校安全稳定,遵照校领导要求,7月14日上午,保卫处会同教务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暑期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这次检查是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针对暑期长、极端天气濒发、潜在隐患多、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在特殊节点开展的一次隐患排查、风险预防、安全措施再完善、督导主体责任再落实的专项检查,以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检查组聚焦风险,坚持问题导向。当前疫情尚未结束暑期即将来临,各类安全风险叠加,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工作,主动化解暑期安全风险十分重要。检查组重点对校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开展隐患排查。同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业务工作,主动研判安全形势,积极预防、主动管控,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隐患。并加强对分管的教学场馆、公寓餐厅、水气电的安全管理,落实暑期值班制度,定期巡视巡查确保安全。要求公寓、图书馆等重点区域要做好防火工作,严禁工作人员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吸烟、严禁火种带入,定期检查,随时掌握情况,确保公寓、图书馆绝对安全。责成保卫处进一步加大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安全工作,牢记职责、坚守岗位,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服麻痹思想,守牢安全底线,严防疫情输入,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值班工作,加强应急训练,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凡是进校人员要仔细校对信息,学校工作人员进出校门必须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严控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因公进校一律实行审批报备,进行测温、实名登记。严控“五类”人员进入校区。认真做好物业、保安等编外用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日常报告。

  检查组要求,安全工作无小事,特别是在暑假期间,相关部门根据职责要求加强场馆、校舍、实验室、餐厅、教学楼、配电室等值班人员的管理,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定时巡视巡查,做好台账,关好场馆门窗,防止极端恶劣天气,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果断处理。做到有苗头能及时掌握,有隐患能及时排除,将不安全、不稳定的因素扼杀于萌芽状态,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