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列表

学校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9  点击:0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关于组织开展反诈●金融知识进校园暨“建行杯”防诈骗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建立健全防范各类金融诈骗和金融知识宣教的长效机制,打造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阵地,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识别能力和金融素养,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堤坝,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奋斗观、价值观、消费观,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9月9日下午,学校邀请建行济南分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讲师党传伟,在校本部田径场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金融知识和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题讲座。保卫处谭俊民处长主持活动。

  讲座以“防范金融风险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针对高校特点,通过典型案例,深刻揭示诈骗危害,强化警示教育,从最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校园网络金融诈骗种类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类型、规律特点、经验教训对学生进行了宣讲。让学生充分掌握知晓常见电信诈骗信息的识别方法、注意事项、举报方式,增强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坚持以案释法,针对学生特点,列举了大量发生在大学校园内有血泪教训的典型案例,重点对

近几年来发生的“校园贷”、“网上兼职”、“刷单返现”受骗大学生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帮助同学

们深刻认识电信诈骗的危害,教育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的消费观念,自觉抵制各种诱

惑,筑牢思想防范堤坝,保护好个人财产,共同创建安全、平安、和谐校园。(保卫处)